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哥谭|原创男主xJervis Tetch】如何攻略催眠师(89)

89.弃暗投明&他的固执

*OOC

*短,就完事了


正文↓

“报告警监,绿区外发现可疑人员,疑似通缉犯Nick Tavern。”一位警员走办公室向Jim报告道。


“他的来意?”


警员皱着眉怀疑道:“他说他要见您……说是要帮助您。”


Jim沉默了半晌后说道:“让他进来。”


警员有些迟疑的点点头然后走出门去。没过一会儿身形挺拔、表情阴郁的黑发青年便出现在GCPD大厅门口。


所有警员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用一种包含着怀疑和敌意的眼神看着门口的来人,有的警员甚至悄悄摸上了腰间的配枪。

Nick对周围饱含敌意的眼神早已见怪不怪,他径直朝二楼的警监办公室走去。


“咚咚咚。”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请进。”Jim说。


Nick推门走进来面无表情的站在Jim面前一言不发。


Jim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对面的动静,他挑挑眉略带惊讶的说道:“沉默?这可不像你。你是背着Tetch偷跑出来的?”


Nick听见“Tetch”后抿了抿唇说:“不是,他现在不会管我去哪里了。”仅仅是这一句简单的话,Nick说出口时却感到内心被缓缓撕扯般的钝痛。


Jim看到Nick的表现和话语就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说:“所以你今天找我肯定不是来做情感咨询的,你想干什么?”


Nick看着Jim目光坚定的说:“帮你收复哥谭,向Jervis证明我不是他所想的那样。”


“一个唯恐哥谭不乱的罪犯来找警方合作只是为了证明他同伙的话是错的?”Jim狐疑道,他见面前的Nick依旧一脸严肃神色不似玩笑,便也正色道站起身伸出手说:“那么欢迎你的加入,Nick。希望你不会再背叛我们。”


Nick伸手轻握了一下Jim的手说:“我现在暂时住在紧挨着绿区东部的第五大道,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就去找A-617号。回见,Jim,还有记住你昨天的承诺。”他平静的说完后就转身离去。



南方工厂内,罗斯看着站在工厂门口准备离去的Tetch说:“Mr.Tetch,所以您真的要离开了吗?我的火力很充足,所以可以保证您不被Jeremiah或者军队杀死。”


Tetch礼貌的笑了一下说道:“多谢好意,Mr. Jaffel,但我想还是不必了。你是Tavern的朋友,所以他或许会需要您的帮助。更何况我们暂时不适合见面。”


“好吧。”罗斯见Tetch坚持要离开,便松口道。他走近Tetch面前悄声说:“不过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您和Mr.B断绝关系的这个决定还是有些草率。毕竟他……情感容易受伤而且有些固执。”


Tetch轻声说:“不,相信我Mr. Jaffel,我们两个暂时分开绝对是保护彼此的最佳选择。Jeremiah的计划被Tavern搞黄了,所以他一定会进行报复,对我们两个。不过他大概会先针对Tavern,他无可救药的固执或许既能把他推向地狱也能将他拉出深渊。”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而且Tavern没有我在身边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这对他有利。”而且你觉得我真的不会暗中观察他吗?


罗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随后说道:“那么祝您一切好运,Mr.Tetch。”



第五大道A-617号房内,昏暗客厅的双人沙发上躺着一个盖着薄毯子的人影。

黑发青年戴着针织黑色外套上的帽子穿着一件有些发旧的淡蓝色衬衣看着有些发霉的天花板发着呆,他脚下的木地板上摆着一把霰弹枪和一把手枪。


耳边不再有Tetch没有他低沉蛊惑仿佛催眠般的嗓音,也不再有他用轻柔语气说出的话语。


兜兜转转,最后Nick还是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


孤寂、无聊、令人厌烦,这样活着就像去完成一件已经做过无数次并知晓结果的任务一样。

至少这种生活方式在去塞壬夜总会前都是这样。


Nick看着天花板上的一小块霉斑,一只手不自觉的摸上外衣的衣兜,一个被体温捂的发热的金属圆形物体被握在戴着白手套的手里,物体的表面还有些不平。


带着金色锁链的怀表被慢慢掏出来,金色的表盖随着机关的扣动被“啪嗒”一声打开,显示着精确时间的黑色表针和极富节奏的嘀嗒声回荡在杂乱而空荡的房子里。


Nick用一种悲伤而怀念的眼神看着手里嘀嗒作响的怀表,随后合上表盖结束了让人心慌的嘀嗒声。他缓缓把怀表放在嘴前仿佛对挚爱一般用有些冰凉干涩的唇轻吻了一下带着些许体温的表盖。


“我会让你知道谁才是错的那个。”Nick目光灼灼的盯着带有花纹的金色怀表轻声说。


你说我是错的,那我就不惜一切用行动向你证明,我,是对的。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我都会不惜代价实现我的目标。



———————————————————————————

下章开始就加快节奏了,尼克不久之后就要和吉姆一起打团啦!

评论区欢迎评论哦~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