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哥谭|原创男主xJervis Tetch】如何攻略催眠师(95)

95.尘埃落定&他们的十年

*OOC

*完结章

*魔改S5E11


正文↓

众人在火光的照应下拿着枪走成一排毅然向门外的众多士兵和黢黑的枪口走去。


Nick拿着枪的右手已经全是手汗了。他的手甚至也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着,但他却依旧带着这种恐惧感脚下毫不放缓的向前走去。


他记得自己以前和Jonathan说过:“战胜恐惧,支配恐惧,成为它的主人。”现在他做到了,Nick可以鼓起勇气心情平静的面对着逼近的死亡的恐惧。


Nick身边是Oswald和Selina,他们两个都没有丝毫退却,神色毅然的与其他人走向未知。


众人在Bane和军队面前站定。Bane用一种胜利者的姿态说:“结束了,Jim。”


“我们的战争要终结了!”Jim毫无惧色的看着Bane大声说道。


Bane说:“这不是战争,这是行刑队!”


Lee从GCPD中出来走到Jim身侧。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Jim说:“我都说让你走了。”


“但我没听你的。”Lee平淡的说。然后两个人转过头一起面对即将到来的结局。


“准备,瞄准!”随着Bane下令,他身侧的士兵纷纷举起枪瞄准众人。Nick心开始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他深吸一口气,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然后闭上眼睛静静等待死神的降临。


但他垂在一侧的握着枪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但他与其说是害怕死亡倒不如说是害怕因为死亡带来的和Tetch的永远分别。


“砰砰砰!”一阵枪声响起,Nick并没有感觉到疼痛。他疑惑的睁开眼,面前部队里的几个士兵已经流着血倒下了。


一阵汽车的马达声响起,Bane和他周围的士兵被几辆车和一群拿着枪的不知名人士包围了,局势瞬间被扭转。


“Mr.Tavern,信任在哥谭很难得!但你一直都信任我,我想我也是时候有所反馈了!”一个声音传来,这个声音Nick很熟悉,是罗斯!


罗斯拿着扩音器对Bane喊道:“Bane,你难道不好奇你的人为什么只剩下一部分了吗?转头看看吧!”


Bane凭借比周围人高的身高优势转过头,周围包围他的居然几乎都是他自己的士兵!


包围的士兵神色呆滞,嘴里念叨着:“Tik Tok,raise my gun,shoot my enemy and be fun。”


罗斯拿着扩音器对Bane身边的士兵说:“现在,举枪投降将枪口对准你们中间的Bane,还是脑袋开花?士兵们,你们选择的机会来了!我数三个数,然后我周围的人就会开枪,他们现在可不认识谁是战友。”


Bane周围的士兵面面相觑,但都没有反应。


“三!”罗斯周围的士兵将子弹上好膛,蓄势待发,“二!”他刚数完,Bane周围的一众士兵立刻举起枪将枪口对准了Bane等人。


Bane等人纵然气愤但也无可奈何,只能迫于压力和无奈只能举起双手投降。


“好选择!”罗斯拍了拍手,被催眠的士兵走上前每个人的枪都指着一个Bane周围士兵的脑袋。


Jim众人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Oswald的墨镜甚至都滑到了鼻梁上。


罗斯身边居然是Tetch!他们穿过人群来到众人面前。


Tetch依旧身穿剪裁得体的棕色西装,戴着黑色高礼帽,面带着无懈可击的优雅微笑走到Nick面前柔声说:“孤狼难行,亲爱的。我不能再看着我爱的人送命而无所作为了,同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


Nick微张着嘴愣了一会儿,他的眼圈逐渐红了,他顾不得还打着石膏的左臂扔下枪用力的抱住了Tetch。


Nick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几滴眼泪偷跑出眼眶的阻拦顺着脸颊融入了Tetch肩膀处的棕色布料。他的声音有些微颤的说:“H-How……你是怎么催眠那么多士兵的?”


Tetch带着微笑抱住Nick在他耳边轻声说:“一个扩音器可以剩下不少力气,因为那东西能录音。”


罗斯一脸欣慰的看着与爱人团聚的Nick,然后转过头微笑着对Jim说:“Gordon警长,我们是不是来得还算及时?再晚一秒就要发生惨剧了。”


Jim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看着罗斯说:“是Tetch叫你来的?”


罗斯摸了摸下巴说:“不是。我本来就打算带着人来救我的盟友,Mr.Tetch只不过是带了一个接触良好的扬声器和一些思维不是很清醒的士兵与我在半路上遇见了而已。”


Jim转头对Harvey说:“Harvey,回去告诉大家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赢了。”


Harvey点了点头转身回了GCPD,没一会儿,屋内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Jim走到Tetch面前对他说:“Tetch,真想不到你还会有用催眠救人的一天。”


Tetch转过身看着Jim语气淡漠的说道:“不,Jim,别自作多情了。我是来救我的搭档,其他人的死活我根本就不在乎。至于你,我巴不得你早点死,好祭奠我可怜Alice的灵魂。”


Jim深吸口气平复了怼回去的冲动,礼貌的回给了Tetch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微笑。



哥谭被成功收复,一切都似乎还停留在昨天。每个人都走向了不同的未来,有些人的未来交织着前行,有些人却依旧孑然一身。


Barbara和Tabitha一起重新经营了塞壬夜总会。两个人既似闺蜜又似爱人,或许友情和爱情的分界线有时真的很模糊;


Oswald和Edward重新变为了合作关系,但或许并不止于此。据Oswald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手下说,他曾经不小心看见老板和他一身绿的合作伙伴在办公室里接吻。现在两个人正在一起抚养Martin;


Jim成了哥谭市警局总局长,Lee依旧当着医生。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Barbara Gordon;


Nick在Tetch生日当天穿着《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爱丽丝的长裙向他求了婚。两个人如Nick所愿的在哥谭一个罕见的晴天在公园拍了一张有温暖背景的合照。


两个人左手无名指上的两枚银色男士婚戒的内侧,分别镌刻着彼此亲手写下的对方名字。


当你呼唤他的名字时我也会同他一起回头看向你。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Mr.Tetch?”

“Because I love you,for no reason,my dearest Mr.Tavern。”


他们故事不止十年,他们的故事持续一生。一个渴望被爱的孩子和一个对“爱”有着特殊理解的虚伪绅士的故事。


或许某个平行宇宙的他们素未谋面,无法拯救彼此的命运;但这个宇宙的他们有了一个幸福的结局,因为他们曾经遇见,并用不同形式的爱拯救了彼此。


The End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