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哥谭|原创男主xJervis Tetch】如何攻略催眠师(88)

88.背叛者

*OOC

*本章反水+吵架(🔪)

*分手剧情


正文↓

当Jim和Lee悠悠转醒时,首先映入他们眼帘的就是正在用一块手绢仔细擦着闪着银光的剃刀的Nick。


Jim对Lee小声说:“抱歉我把你卷进来了。”


Nick听了这话心想:因为你卷进来的人还少吗?快去一个一个给他们道歉!


Lee说:“没事。我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我知道,但是Lee……”Jim还想再说什么就被Lee打断了。


Lee说:“Jim,不管你想说什么,都等我们出去之后再说吧。”


Jim说:“好吧。我们得查明Valeska的计划。”说完他就轻轻唤了一声一旁的Nick:“Nick!”


Nick抬起头看着Jim,Tetch和Ecco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似乎在一起等待Jeremiah的信号。


“过来一下。”Jim压着声音对Nick说。Nick看了看身后没动静的两个人后走到Jim面前说:“你想喝水?”


Jim说:“不是。你现在为什么和Jeremiah同流合污了,难道Tetch把你催眠了?”


“当然不是。我们在约会,”Nick笑了一下接着举起左手说道,“或许不久之后你还会看到我们的无名指上都多了一枚戒指。”


“你是说你们在恋爱?”Lee在一旁不确定的问道。


Nick不解的偏了偏头看着Lee轻声说:“Lee,我想我刚才说的应该是英语。是的,我们是彼此的男朋友,就这么简单!”


Jim和Lee对视了一眼,Jim看着Nick说:“你们拍过合照了吗?”


Nick皱着眉说:“还没有,你问这事干吗?”


Jim说:“如果你们要合照的话就需要一个好背景。但Nick,你看看现在的哥谭,到处都充斥着黑暗和暴力,一张完美的合照的背景可不会是这样。你也想要一个温暖的家对吗?”


温暖的家……“温暖”和“家”这两个词似乎触动了Nick内心深处某个柔软的角落。他不自觉的轻轻点了点头。


Jim一看Nick的反应就知道对方是有希望帮助他和Lee成功离开的。


Jim柔声一步步劝导道:“那么你是要帮助我们收复哥谭然后和Tetch拥有一个温暖的家,还是继续帮助Jeremiah助纣为虐让哥谭继续处在黑暗和混乱中?”


Nick垂眸沉思了一会儿轻声说:“我只会选择对我有利的,但你要保证你会撤销我和Jervis的通缉令。”他转头再次看了一眼身后不远处和Ecco小声交谈的Tetch,心里下定了一个决心。


Nick拿着剃刀悄悄绕到柱子后开始飞快的割着绳子,他在Jim耳边轻声说:“千万别再骗我了。我会把绳子割松,但逃跑就要看你们自己了,打架记得避开Jervis,我不会让他对你们下手。但我觉得Jeremiah恐怕还有备用计划,所以小心。”


Jim点点头。绳子已经被锋利的刀刃割得差不多了,只要Jim和Lee稍稍用力就可以挣开。


Nick见绳子割得差不多了便收起剃刀,无事发生一般走到Tetch身边说:“Jeremiah有发来消息吗?”


Ecco笑着说:“老板说一切顺利进行,只等怀表嘀嗒作响。”


Nick扯出了一个假笑对Ecco说:“Well,我和Jervis有些话要说。Ecco,你是回避一下还是回避一下呢?”


“听起来没有C选项,所以我不打算回避。”Ecco说。


“那我们去远一点好了。”Nick说着,拉着Tetch往前走了几步,他知道那是工厂后门的方向。


“亲爱的你要说什么?”Tetch轻声问道。


“我想说……”Nick转过头看了一眼Ecco,其实是看着Jim眨了一下眼然后转过头说:“快跑!”


他话音刚落就立刻抓着Tetch的手向后门冲去,而Jim和Lee也同时挣脱了绳子。Jim向Ecco攻去为Lee争取逃跑时间,但Lee并没有走,而是和Jim一起和Ecco缠斗起来。


Nick拉着Tetch一路狂奔,直到跑到一个远离ACE化工厂的巷子里才气喘吁吁的停下。


Nick喘着气说:“Jervis……你,你催眠的那些人……不会再攻击Jim了吧。”

Tetch扶着墙顺了一会儿气才说道:“没有我的命令他们只会不停工作。所以你们是串通好了?”


Nick说:“我们稍微商量了一下,我选择了我认为有利的选项。”


Tetch看起来有些生气的说:“我能问一下Jim Gordon又用了什么花言巧语像哄骗我可怜的Alice一样哄骗了你吗?”


Nick在黑暗中看着Tetch迫切的说:“他说咱们应该有一个温暖的家。我觉得Jeremiah只会让哥谭变得更糟。而且我……”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Tetch打断了。


Tetch冷着脸声音淡漠的说:“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Mr.Tavern。收起你不切实际的幻想吧,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会真正有一个温暖的家。”


而且我希望咱们可以拍一张有温暖背景的合照。Nick那句没说完的话再也没有说出来,他看起来有些受伤,他强行扯出一个笑容说:“Jervis,这个笑话可一点都不好笑。”


Tetch声音淡漠的说:“这次不是玩笑了,Mr.Tavern。善良和软弱是你最大的弊病,其次就是你不切实际的幻想。我想等你不再软弱的时候,我们或许还可以继续相处下去。在此期间希望我们永远不会见面,Mr.Tavern。

不然我就会催眠你然后让你亲手用枪崩了你的脑袋。”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小巷。


Nick一个人呆呆的立在原地。他并没有上前拉住Tetch的手乞求他留下来,也没有掏出匕首或是剃刀威胁他。他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什么都没有说。


他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的攥成一团,让他几乎喘不上气。


温暖的家,没有了。Nick一个人定定的看着Tetch衣着整洁的瘦削背影离去,等Tetch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之后他才低着头用胳膊挡住眼睛靠在墙上低声啜泣起来。


Barber出现在Nick身边,没有冷嘲热讽也没有关心安慰,只是静静的站在他身边看着他低声啜泣。


过了许久后,Barber才缓声道:“如果你哭够了就离开这里吧,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他的语气很平淡,并没有嘲讽的意味。


“你对你的决定后悔吗?”Barber接着问道。


Nick过了一会儿才微微摇了摇头,但却什么都没说。


“记住,当你对你的决定感到悔恨时你才真正失败了。用你的行动向Tetch证明你不是一个理想化的家伙,收复哥谭,然后把他变回原本的模样。”Barber说完后就消失不见。


Nick用袖子抹了一把脸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带着通红的眼圈出了巷子。他知道自己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了。

正如Barber所说,他要向Jervis证明他不是一个理想化的幼稚家伙,收复哥谭并重建它,才是向Tetch证明自己的关键一步。


那么接下来,绿区,就是目的地。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