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序)

0.一切伊始

*OOC

排雷预警见:https://zhiyeshizongrenyuanmeng.lofter.com/post/1f0e2a8f_1cc40123c 


正文↓

哥谭市内某个地下试验室内,黑暗的实验房间内只摆放着一台像自助照相馆一样的中型机器。红色的布帘遮挡住了其中的风景,方形机器一侧闪烁的红灯说明它现在正处在待机状态。


铁门被无声推开,一个身着一身散发寒气铁甲的白发中年男人身后跟着一个衣着考究如绅士的黑发中年男人。黑发中年人虽衣着考究,但由于时代的演变,他的服饰又可以称为过时、老派了。


啪嗒,一排排日光灯受到门旁开关的呼唤苏醒。黑发中年人惊喜的快步走上前伸出因激动而略微颤抖的右手如抚珍宝般轻抚着冰冷的机械外壳。

手套的白色布料无法阻挡地下室的冰冷空气,男人呼出的白气迅速消逝在空气中。


“维克托……你做到了……”黑发中年人抚摸着机器,满是疲色的棕色的双眸中迸发出希望的炽热火光。


被称为维克托的白发中年人面上没什么反应,他淡淡开口说:“是你逼着我干的。”他的语气和他的人一样冰冷。


黑发中年人转过头看着维克托说:“你本可以拒绝我的研究资金的,但你没有。你接受了那笔钱,造出来这台……绝妙的时间机器。”他说着转过头痴迷的接着抚摸着机器。


维克托走上前,身上的护甲随着他的走动而发出机械的声音。他走到黑发中年人身边说:“带25美分的硬币了吗?我可不会借给你。”

“当然!而且我已经准备好了。”黑发中年人拍了拍自己的裤兜,里面的一些硬币发出碰撞的叮啷声。


维克托看着身旁瘦削的黑发男人说:“我要警告你,尼克。机器只能用一次,除非你有能耐再次修复它。而且我没法保证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准确性,也就是说你很有可能死在另一个时空。”


尼克转过头回看向维克托冰蓝的双眼,维克托发现他的眼里隐约有了些许泪光。

尼克说:“维克托,我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算得上是活人。他给了我除了复仇以外的目标,他给了我极致的爱。”


维克托冷漠的说:“其实你就是完全疯了罢了。”


尼克低头笑了一下,他眼角的细纹因为面部肌肉的牵动而加深了沟壑,之后他抬起头看着维克托说:“是啊,我确实疯了。在我被绑上阿卡姆地下的电椅的时候我就疯了,不过在那之后我的精神状态确实好了不少……而且我一定要见到他……”他喃喃着说出最后那句话,神色仿佛着魔,右手不自觉抚上西装马甲的口袋。


一条金色的细链从西装马甲的第二颗扣子出发,于左胸前垂下,一路延伸到衣兜。那里面静静躺着一枚金色的雕花怀表


紧接着尼克脸上的笑容瞬间垮下来,他淡淡的说:“但现在废话少说,开始吧。”说完他就掀起红色的布帘坐进了时间机器。


维克托没说什么,他默默戴上头上的护目镜然后远离了那台时间机器,在门口看着房间内的动态。


随着一声清脆的投币声,时间机器一侧闪烁的红灯变成绿色,紧接着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刺眼灼目的闪光充斥了不大的房间。

当一切闪光消失后,房间瞬间空荡下来,时间机器消失在冰冷的空气中。


(时空分割线)


纽约市,某公寓内。加文 布莱尔正仔细端详着桌上自己从马路边捡回来的,被做成迷你自助照相馆外形的,但疑似是个存钱罐的金属方盒子。


他把方盒转了一下,一旁的长方形缺口下端标着一小行模糊的字迹。


25……美分?


加文疑惑的拿起方盒摇了摇,里面似乎什么都没有。


加文怀着足以害死一万只猫的好奇心往方盒里投了25美分。随着清脆的硬币声,铁盒盖瞬间打开,耀眼的白光瞬间充斥整个客厅,加文不得不用小臂挡住刺眼的白光。


当白光消失后加文放下胳膊眨了眨因为强光而不适的双眼,紧接着他就看到自己正前方跪着一个黑发中夹杂着丝丝白发的棕眼睛中年绅士。


加文:“……”


尼克:“……”


两个人无声的对视着,房间里顿时陷入了肉眼可见的诡异寂静

加文向后退了一小步,在意识到自己面前真的凭白无故就多出来一个大活人这个事实后他瞪大了眼睛,面上浮现出惊恐的表情然后倒吸一口凉气,紧接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声响彻房间和楼道。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38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