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3)

3、新世界的第一个任务、聊天鬼才

排雷预警 

本章开启复联世界,只涉及复联一(不要问复联二,还有最后两部的紫薯精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刚得过的)


黑洞中的空间似乎很广阔也似乎很狭小,入眼只有一片浓重漆黑的黑雾甚至让加文看不到尼克的踪迹。

失重感包裹着全身,加文觉得自己仿佛在太空中缓慢的转了一圈又一圈却无法停止。


全身骨骼似乎都在缓慢的被从体内剥离,皮肉仿佛也在逐渐被烈火灼烧、利爪撕碎、粗暴重组。肉体和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极致痛楚使尼克有种被撕成两半的错觉,一半肉体、一半灵魂。


尼克半睁着眼意识模糊。他的脸色已经煞白,精心打理过的黑发也被冷汗浸湿沾乱。他的痛感甚至因为漫长而无法计量的时间渐渐麻木了。


黑暗的空间中没有时间的存在,不知多久后黑暗才猛然散去,加文被重重的摔在坚硬冰冷的砖地上。


“啊……”加文的喉咙里挤出一声低低的哀嚎。他在地上躺了一会等身上的疼痛差不多褪去后才捂着脑袋爬起来。紧接着他就发现自己在的地方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眼前这个有涂鸦和广告的脏门……边上这个脏马桶……不是那么清新的空气……这怕不是纽约地铁站里的厕所……


加文无语的起身拍拍衣服打算去隔壁找找尼克,当他把门推开看到另一个熟悉的男厕摆件时他就更确信这里是厕所了。


咦……我刚才居然趴在地上……早知道就换身衣服了。


加文一边嫌弃的在心里吐槽一边挨个敲着胳隔壁的门。

第二个隔间:“有人!”

第三个隔间里面有些奇怪的声音,还是不要敲门了。

第四个隔间还没等加文敲门,门就自己打开,吓了他一跳。

加文在看到尼克那一刹那瞬间震惊的瞪大了眼睛。那个不苟言笑的大叔去哪儿了?!这个黑发棕眼的帅小伙是谁,他儿子吗?但这脸上的严肃表情和身上这衣服简直就像复制粘贴下来的一样好吗!


加文处在震惊状态中呆愣愣的下意识说:“呃,抱歉,打扰了……”


尼克皱着眉盯着加文的眼睛说:“你在说什么?布莱尔先生。”


“塔文先生?我只是觉得你有点……有点……嗯……”加文比划了一下神色复杂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年轻了?”


尼克依旧皱着眉说:“我可不这么觉得,我觉得我还是个行动迟缓的老头。先说正事吧。”他给加文展示出手里的一张手掌大小的方形白纸,加文接过白纸阅读着上面的字。


[任务:得到宇宙魔方并帮助复仇者联盟保护地球。提示:宇宙魔方最后一次出现地点为曼哈顿区斯塔克大厦楼顶。]


加文看着纸条紧皱着眉问道:“什么是宇宙魔方?听起来很厉害,是外星科技吗?复仇者联盟?只有咱们两个人要怎么保护地球……话说有任务二吗?”


尼克对于加文的一连串问题全都不予回应,他既不想回应也不会回应,因为他也有和加文相似的问题。


加文把纸交还给尼克,尼克把纸折好又放进外衣兜里,他微微皱着眉说:“只要抓住提示上最后一次宇宙魔方出现的机会就可以。”

加文问:“那保护地球呢?难道要去做垃圾分类?”


尼克绕过加文走向门口说:“或许你可以试试,不过当英雄很难,年轻人。”尼克现在顶着一张二十多岁的脸说出这句话让加文觉得莫名有些违和。


加文见尼克挺拔的背影已经被门阻挡,对方丝毫没有把他当成小说里那样一起冒险的同伴的意思。


这怪老头脾气真难琢磨,难道他年轻时候也这样吗?他是怎么有搭档的?加文心里吐槽道。但他还是立刻追了上去,毕竟直觉告诉他这个老头是个靠谱的。


地铁站中人来人往,以至于几乎可以用拥挤来形容,然而这只是纽约这座大城市中的冰山一角。

加文穿过人群跑到尼克身边跟上他的快速的步伐说道:“塔文先生,既然您是第一次来纽约那么为什么不好好享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呢?”


“我没时间。”尼克冷淡的回答道。他两眉似乎一直没松开过,永远都是皱起来的,眉间也总有那个浅浅的“川”字。


加文说:“时间总会有的嘛……您平时都有什么爱好?”


尼克听到加文的问题后脚下的步伐明显顿了一下,神色也有些恍惚仿佛这句话勾起了他的什么回忆一样。


他曾经也对那个人说过这句话。


加文在尼克侧面看到他瞬间恍惚的神情觉得很奇怪,他以为自己又说错话了。就在加文想找话打圆场时尼克抿了下唇淡淡的说:“喝茶。”


还挺养生。加文想。紧接着他说:“您看,您有喝茶的爱好,为什么不能多抽出一点来享受生活呢?”


“我的生活不值得被享受。”尼克语气有些僵硬的说。


嘶……他是不是不会聊天?真就见招拆招呗?跟你混个熟人都不给面子的吗!你搭档脾气得多好才能跟你相处……


加文心里疯狂吐槽,但碍于尼克那张冷脸他只能悻悻闭嘴再次扮演透明人。


两个人穿过人群来到地面上,尼克的眉毛似乎才放松了一些。曼哈顿街头人来人往,一旁的咖啡厅门前一顶顶太阳伞下几乎坐满了顾客。咖啡醉人的浓郁香气伴随着夏末初秋的不时微风飘的很远,为忙碌的都市平添了一份惬意闲适。


加文闭上眼深吸了一口空气中无形的咖啡香气说:“塔文先生,您闻到咖啡味了吗,是不是很让人放松?”


尼克说:“有一点,但时间长了就习惯了,闻不到了。”


你是真的不会聊天啊……加文想。塔文先生的话总是跟他说的话反着来,这一点让他很心累。


加文和尼克在偌大的曼哈顿街头逛来逛去就是没找到斯塔克大厦,加文觉得自己喉咙都快冒烟裂开了,但是他身上除了一把美工刀之外就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


加文想问问尼克渴不渴,兜里有没有钱。但是他对着那张不苟言笑时显得阴郁的脸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尼克说:“前面就是斯塔克大厦,先提前进去踩点。”


加文抬头看了一眼高耸现代的大楼,楼顶的大牌子上写着“STARK”。

“大厦里会有保安,咱们难道要这样进去吗?”加文问。

尼克看着大厦旋转门进出的匆忙人们说:“不,下午就会有人帮咱们进去并且把大厦的消息带过来……现在几点?”

加文看了一眼手表说:“下午三点。谁会带咱们进去?”

尼克转过头对加文微笑了一下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刚刚想了想发现你说的对,”在加文疑惑的目光下尼克说道,“我应该抽出时间来享受生活,所以现在是下午茶时间。走,我请你喝咖啡。”


刚说完生活不值得享受现在转眼就喝下午茶?算了……反正又不是我掏钱,何必跟个老头计较呢?加文无奈的想。


两个人来到斯塔克大厦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中,应该说不愧是曼哈顿,即便是在工作日、在此刻这样的工作时间咖啡厅里依旧有不少人。


两个人点了饮料和甜点后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加文还是第一次吃下午茶,他以前一直以为只有那些英国人才有下午补充糖分的习惯。


加文百无聊赖的托着腮撑在桌子上,嗅觉早已习惯空气中的咖啡香气,在透过玻璃窗传达热度的午后阳光的照射下他有些昏昏欲睡。对面尼克戴着白手套端杯喝茶姿势优雅,配上他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十九世纪的英伦绅士。


加文开口问道:“塔文先生,您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尼克抬眼看了一眼加文喝了一口茶后说道:“理发师。不过我更想和我搭档一起去各个地方演出,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催眠师。”


加文问:“那你们后来去演出了吗?”


尼克盯着茶杯中的淡棕色茶水说:“很遗憾,并没有。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法离开哥谭市,至于是什么原因我太不方便和你说,所以见谅,布莱尔先生。另外现在几点了?”


加文看了一眼手表说:“快五点了。”

尼克点点头说:“时间正好,该去结账了。”

“可是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啊!”加文无奈的说。他觉得他们可能要留在咖啡店打工还下午茶钱了。

尼克神秘的微笑了一下,他变魔术般的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发旧的棕色皮夹然后从里面抽出了一张钞票,还用二指夹着绿色的美钞给加文展示了一下说:“说过了,我请你。”紧接着尼克就在对面青年惊讶的目光中步调从容的走向柜台结账去了。


出了咖啡厅,加文才惊异的低声问道:“你哪儿来的钱?”

尼克微笑着说:“曼哈顿地铁站人可真不少。”他的回答显然和加文的问题不沾边。

加文过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合着这钱是这老头偷的!他低声说道:“但这是偷窃,是犯法的!警察有可能会找上咱们,咱们会被抓起来的!”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着急了。

尼克对于加文的反应只是一笑而过,他语气带着些许不屑的说:“那请布莱尔先生口袋里有了钱之后把那杯咖啡钱还给我或者放进那个钱包里,也许这样会让他那颗正义的内心好受一点。”


加文听着尼克的讽刺心里有些直冒火,但是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他确实也用了那些钱。加文只能换个话题说:“任务更重要,您打算怎么刺探大厦的详细信息?”


尼克说:“很简单,找个从里面出来的人问一下。他会告诉我一切消息的,不管是安保还是企业机密。”


加文听完尼克不着边际的计划后脑子里只剩下一堆排着队出现的黑色问号了。

蛤???叔叔你在说什么啊?别告诉我你有特殊的问话方法,你连天都不会聊啊!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