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7)

7.新的世界,英国口音是什么鬼?!!

排雷预警 

本章开启HP世界,预计会很长,毕竟光是在校就七年。希望大家跟随尼克和加文一起享受这趟魔法旅程,霍格沃兹是永远的梦想。


两个人吃完火锅,加文走在前面尼克付钱走在后面。当尼克迈出火锅店大门时,周围的景物顿时发生了变化:残破的街道和楼宇逐渐变得模糊然后一切开始扭曲。


一眨眼的瞬间两个人就回到了先前的那一片漆黑的虚无中,加文发现他又看不见尼克了。

熟悉又陌生的失重感把不久前才经历过一场紧张激战并且刚刚吃完火锅喝了啤酒的加文弄得头昏脑胀而且十分想吐。这种感觉就好比刚吃饱就立刻坐过山车兜了一圈一样,忍不住的犯恶心。


那么奖励的那两张身份证和什么启动资金有什么用?办理失踪登记吗?加文心里暗暗吐槽道。


但加文强忍着没有吐出来,即便他已经在干呕了。他害怕吐出来的火锅会和自己一样这么漫无目的的飘着,然后自己从中穿行而过……


那场景想想都恶心!


一边尼克的处境显然更加困难,他并不想吐,因为周身的疼痛让他没有其他心思再去想别的了。


像上次一样被剥骨抽筋的剧烈疼痛再度缓缓蔓延全身,被生生从中撕裂一分为二的感觉甚至让尼克有一瞬间想到自己是否还依旧存在,充满刺痛的轻盈身体让他感觉自己仿佛并非真实存在于世界上一样。


(分割线)


“唔……”加文睁开眼,刺眼的阳光使他的眼睛本能的闭上,除了头部依旧眩晕的不适感以外他并没有感受到其它的疼痛感。


加文翻了个身才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这次居然是在一张床上醒来的。他坐起身观察着周围房间的环境:整个房间不大不小,周围的墙壁被刷成蓝色,自己身后是一扇窗户窗外阳光正好,单人床的床头的墙上贴着一张滚石乐队的海报,一旁书桌上有摊开的作业本,看来房间的主人还是个学生。


加文走下床才发现自己好像有哪里不对劲。这个身高……加文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嗯……比以前小了不止一圈。


所以我变成小孩了?


加文嘟囔道:“真有意思……”但随即他就愣住了,然后不可置信的缓缓张大了嘴巴。

这个嘴里像含了个热土豆一样的口音……淦!我居然还是个英国人!怎么穿个越把国籍都给我变了?!


加文倒吸一口凉气赶紧跑到房间里的全身镜面前端详了一番镜子里的自己后才松了一口气,镜子里穿着火箭图案睡衣的小男孩就是自己小时候大概十岁左右的样子。


看来变的只是口音,我爸我妈给我的良好基因没变……不过塔文他人呢?


加文推开房门,楼下的父母似乎正在忙活早餐……还是午餐?

加文发现楼下的“父母”还挺眼熟。这不就是我爸我妈吗?怎么也被拐过来了?!


“爸……妈……”加文试探的喊了一声。


夫妻两人回过头看到儿子后露出了一个和蔼的微笑。“亲爱的,睡得怎么样?”布莱尔夫人冲着咖啡问。她的口音当然也变成了英国口音。


怎么我爸妈也变成这鬼口音了……


加文走过去抱了一下年轻了不少的布莱尔夫人,把脸埋在洁白淡黄色的围裙里心里感到一阵踏实安稳,他说:“还不错。妈妈我做了一个噩梦……我想你们了。”他的语气变得有点委屈。


坐在餐桌旁的布莱尔先生看着报纸说:“一个梦而已,坐下喝杯热巧克力吧。昨天晚上隔壁新搬来了一家住户,如果你想的话今天可以去和隔壁的小男孩打个招呼,他好像是姓……塔文?”


加文听到尼克的姓氏立刻从热巧克力里抬起头,然后又无事发生一样低下头装作不在乎的“嗯”了一声。


吃过早饭后布莱尔先生穿好衣服就去上班了,他的工作和在原来的世界一样是个牙医。没过一会儿布莱尔夫人也要去工作了,她也和原来的世界一样是个广告公司的艺术总监。


布莱尔夫人临走前说:“亲爱的,保姆一会儿就来,你可以吃完饭之后去写写暑假作业或者出去玩一会儿。”


加文点点头,布莱尔夫人踩着高跟鞋出门了。


加文洗漱过后穿好衣服出门打算去隔壁看看大概也变成小孩的尼克。

隔壁房子门前的台阶上坐着一个黑发小男孩,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


尼克前几天发现自己变回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他见到了已故的塔文先生和……妈妈。


黑发女人美丽而略显憔悴的温柔容貌唤起了尼克早已沉寂的记忆和内心的柔软,他再也没有控制情绪上前抱住了她。

女人亦如记忆中的温柔,干涸已久的眼泪决堤而出。发顶温暖掌心的温柔抚摸一点点融化了内心的坚冰。


然而父亲乔 塔文依旧是个不务正业的酗酒混蛋。尼克虽然知道乔实际上并不想对妻儿拳脚相加,是遗传的精神问题使他不得不去伤害周围人。可尼克对父亲除了心里那一丝怀念之外更多的还是怨恨。


但所幸,至少今天乔出去工作了。他依旧是个理发师,母亲也依旧是个商场的销售员。至少今天尼克才终于像其他孩子一样有了一天没什么痛苦的童年。


加文扒着尼克家院外的栅栏喊道:“嘿,尼克!我能进去吗?”尼克抬起头看着外面同样变成小孩的加文说:“可以。”


加文快步走到尼克身边坐下说:“你也变成小孩了,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尼克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加文说:“你的任务是在生日之前证明你具有魔法天赋然后等着一只猫头鹰的信。”


加文皱着眉接过纸说:“这是什么鬼任务?猫头鹰可以送信?”他看着纸条问:“你的任务呢?你为什么不用证明你具有什么魔法天赋?”


尼克冷静的回答道:“就是因为我以前证明过,而且我妈妈也有魔法天赋所以我家才会搬来这里。”


“你是怎么证明的?还有你爸是什么反应?”


“他不是太在乎这个,但他还是决定搬家。在他某一次打我的时候我一生气手边的杯子炸开了,我就是这么证明的。”


“你爸经常打你?”


尼克淡淡的说:“我可以和你这么说,如果我爸把他不务正业的时间用来研究学问的话那么他现在就已经是科学家了。”


加文沉默了一会儿说:“……如果下次你爸再打你的话你可以来我家……我爸妈一向很欢迎我把朋友带回家。”


尼克有些迟疑的说:“你……真的把我当朋友?你之前不是还怕我把你杀了吗?”


加文耸耸肩说:“我在那片黑洞里转圈的时候仔细想了想,发现你除了脾气差一点之外人其实还挺好的。而且咱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我觉得应该互相帮助。”


尼克挑起眉说:“就因为我请你吃了顿火锅?”他紧接着有些可笑的摇摇头说,“如果你一直生活在哥谭的话你就再也不会这么说了,恐怕到时候你见到我会第一个跑还差不多。”


“为什么这么说?”加文不解的问。


尼克板着声音说:“因为我是个精神不稳定的罪犯,曾经杀过不止一个人。”他已经可以想象到加文接下来的反应了,对方会露出害怕而尴尬的表情然后找借口离开。


加文并没有如尼克预料的一般反应,而是抿了抿唇说:“但你现在不在哥谭——没人说你不能有朋友。”他抬起眼看着尼克澄澈的双眼伸出右手说:“所以咱们可以当朋友吗?”


“我是个怪人。”


“我喜欢和怪人交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总是很快乐。我的朋友们都很怪,或许我也有点怪。”加文说完无奈地耸耸肩微笑了一下。


尼克垂下眼看着加文伸出的手,缓缓握了上去。他看着加文说:“你可是第一个主动和我交朋友的小孩。”


(分割线)


加文那天回家后就在努力想办法证明自己有魔法天赋。

他试过盯着一个硬币一动不动希望用念力移动它,但是最后加文的眼睛都成斗鸡眼了硬币也没移动分毫;

他试过把自己变成一只动物,他躺在床上闭着眼想象自己的身体正在变成动物,但是最后他却想着想着睡着了,并没有变成动物;

他试过让自己愤怒或者悲伤来展示魔法天赋,但他想不到能让自己感到怒火滔天或者悲痛欲绝的事,因为他对烦心事基本上都是睡一觉就过去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但加文的任务却没有半点起色,时间很快就到了他的生日。


布莱尔夫妇依旧照常去上班,加文去隔壁找了尼克。

今天尼克没有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所以加文敲了敲门。一个挺着啤酒肚留着络腮胡满身酒气的棕发男人粗暴的把门打开,他皱着眉醉醺醺的问:“小子,你来找谁?”


加文有些不安的揪着衣角轻声说:“先生您好,我来找尼克玩。我是隔壁的邻居,我叫加文 布莱尔。”


男人走回屋朝楼上里喊了一声:“下来!你朋友来找你了,别让我喊第二遍,你个浑小子!”


尼克他爸这么凶么……


没过一会儿尼克皱着眉神色冷漠的走下楼,从乔的面前擦身而过,甚至一个眼神都没给他。房门被不轻不重的带上了,屋里传来乔的咒骂声:“你再敢给我摆那张臭脸就被怪我踢你屁股!你个不知好歹的……”后面跟着一串不堪入耳的脏话。


尼克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转过头对加文说:“抱歉,他又喝多了。找我什么事?”


加文着急的说:“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证明我有魔法天赋而且今天就是我生日了!”


尼克挑挑眉说:“生日快乐。你试过让你自己变得愤怒或者悲伤吗?”


加文点点头有些泄气的说:“多谢。你说的方法我都试过了……但是我周围什么都没发生,可能我根本就没有魔法天赋。”


“我也没法帮你啊,”尼克无奈的耸了耸肩说,“这事真的只能你自己努力。不过我相信你。”你一定比我强。尼克拍了拍加文的肩膀。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