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35)

35.粉红色的娇嫩回忆

排雷预警 终于到五年级啦!


“这个马车不用马居然就可以自己走唉!”虽然已经在巫师界待了将近五年但加文还是忍不住赞叹去往霍格沃兹的“马”车前没有马这个事。


“自己走?”尼克皱起眉说,“那前面那个拉着车,头像龙、长着巨大蝙蝠翅膀还黑不溜秋、骨瘦如柴的生物是什么?”


“啊?”加文四周看了看并没有发现尼克口中的生物,“真的有吗?”


“根据你的描述那是只夜骐。”同乘的一个一直捧着一本书的拉文克劳的棕发男孩突然开口说道,“只有亲眼见证过死亡过程的人才能看见他们。”


“原来如此,多谢。”尼克说。


不用尼克说,加文也知道为什么他能看见夜骐。因为尼克不仅亲眼见证死亡过程,而且还亲手制造过死亡。他亲手杀死了上个世界的一名挡了他路的可怜保安,而且他大概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


(分割线)


加文承认,今年开学晚宴的教师席上有了那么亿点点不同。首先,那么大一海格不见了。其次,谁能告诉我斯内普旁边那个一身粉一笑一脸褶的粉红色胖女人是谁?


加文在看到那个粉红色身影时就觉得十分不妙,心想这可千万别是今年的教授!


邓布利多说海格不再担任神奇生物保护课教授一职,而是由以前的格拉普兰教授来担任。其次是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今年换成了多洛雷斯 乌姆里奇,就是教授席上那一大块粉红色的主人。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加文想。

紧接着邓布利多话刚说一半就被一声刻意捏着嗓子发出来的“咳咳”声打断了。不光是学生,就连教授席上的教授们都纷纷朝那个粉红色的声源侧目。


乌姆里奇满是褶子和肥肉的脸上挂着几乎可以让加文对中年妇女产生恐惧的微笑毫不尴尬地站起身。而邓布利多只是惊讶了一瞬间然后就顺势坐下看着乌姆里奇,等着她说话。


乌姆里奇用那种刻意做作出的“甜蜜”嗓音说:“谢谢,校长先生。谢谢你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这真叫人开心,看着你们一张张快乐明朗的脸蛋冲着我微笑。”然而每个人(至少在加文目光能看到的区域内)都没有人脸上有能被成为“笑”的表情。


“我想我们大家一定能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乌姆里奇说,加文不禁想“乌姆里奇真的有朋友吗”这个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


乌姆里奇说:“魔法部,一向认为对年轻男女巫师的教育是至关重要的。虽然,每一任校长都把新的变化献给了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但是纯粹为了进步而进步是不值得提倡的。”

她紧接着提高了声音说:“应该保留的,我们必须将它保留,要完善所有需要完善的东西。必须废除那些原本就该被禁止的东西。”说完乌姆里奇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娇俏动人实则把底下学生恶心得够呛的笑容。


加文见过乌姆里奇并且听过她过于“甜美”的声音后瞬间感觉这个学年的日子将会很难过。


(分割线)


事实正如加文所想的那样难过,各种意义上的难过。这一点在第一节黑魔法防御课上就有了体现。


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乌姆里奇还没有来到教室。所以周围的学生们都在像往常一样互相聊天或者施一些小魔咒来打发时间。


“尼克,你看。”加文用魔杖对着桌上一张羊皮纸挥了一下,羊皮纸立刻自己开始折叠变成了一只圆滚滚的小企鹅。


“企鹅?”尼克看着在桌上一扭一扭笨拙行走的小企鹅笑道,他想起了在哥谭人到中年的那只“企鹅”。


尼克也不甘示弱地掏出魔杖挑着眉说:“企鹅遇见青蛙会发生化学反应吗?”他挥了一下魔杖,眼前的羊皮纸慢慢变绿变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纸蛙。


小企鹅似乎不愿意搭理小纸蛙,而小纸蛙却不停在小企鹅周围蹦蹦跳跳吸引注意。


加文笑着说:“为什么你变出来的纸青蛙这么活泼?”他说着又撕了一张纸一挥魔杖把它变成了一只小狮子。加文伸手指去逗弄小狮子却被它纸做的獠牙咬了一口,“嘶!”加文赶紧把冒出一滴血的手指在尼克幸灾乐祸的表情下收回来。


眼看两人桌面上俨然即将成为动物园时,一道魔咒过来把那些纸折的活蹦乱跳的小动物们瞬间变成了一堆纸屑。


加文的血压瞬间就拉满了,他一脸WTF的表情看向魔咒来的方向,那一大块粉红色的身影正举着魔杖,肥胖的脸上还挂着令人作呕的笑容。


乌姆里奇我****你还我小动物啊啊啊啊啊啊!


加文悄咪咪看着乌姆里奇心里已经把她礼貌问候了千万遍。


“早上好,孩子们。”乌姆里奇说,“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她每说一个词前面的黑板上就出现了一个相应的单词。

乌姆里奇用她尖锐的嗓音说:“O.W.L.s,大家一般都叫它O.W.L.考试。努力学习,就一定有所回报。如果做不到,那么其后果也许会很严重。”她说着用魔杖一指身后一摞书,那摞看起来就很沉的书飘浮起来穿过行间各自沉甸甸地落在每个人面前。


书的封面上写着:黑魔法防御术——基础入门原理。


搞什么?五年级要从头开始学原理?这就好比高中才开始学说话一样好吗!


“以前你们这门课的教学一直是相当的不成系统。”乌姆里奇说,“可总算有了佳音。从现在起,你们将学习精心编排的,魔法部批准的魔法防御课程。”


“请说?”乌姆里奇说。


赫敏放下手说:“这儿没说怎么使用防御性咒语?”


“使用咒语?”乌姆里奇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一般用她老巫婆一样的声音笑了两下说,“Well,我看不出在我都班上有什么使用咒语的必要。”


罗恩问:“我们不用魔法?”


乌姆里奇说:“你们将通过一种非常安全,毫无风险的方式来学习防御性咒语。”


“没有风险就没有收获。”尼克在加文耳边悄悄说。


哈利说:“那管什么用?受到袭击就不可能没风险。”


乌姆里奇看起来没什么耐心再解答学生们的问题了,她转过身说:“在我的课上发言要先举手。”她走上讲台转过身面朝着大家说:“魔法部是这样认为的,掌握理论上的知识就足以应付各门考试了。当然了,这也是学校的意义所在。”


哈利看起来对魔法部和乌姆里奇的做法感到很匪夷所思,他说:“光靠理论知识怎么对抗外面的威胁?”


“外面没什么威胁,亲爱的。”乌姆里奇面上露出一个笑容说,“你认为谁会袭击像你这样的孩子呢?”


“噢,不知道。”哈利呛声说,“或许是伏地魔吧。”他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因为那声“Lord Voldemort”而响起窃窃私语声。


乌姆里奇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瞬,她随即说:“让我把话跟你们说清楚。”她走下讲台来到行间说,“有人跟你们说,有某个黑巫师……又一次逍遥法外了。这,纯粹是个谎言。”


你这话跟我们那个老早就下台的懂王那句“只是流感”有异曲同工之处啊!加文想。


哈利拔高了声音语速加快说道:“这不是谎言。我见过他,还跟他对抗过。”


“罚你留堂,波特先生!”乌姆里奇扭过身说。


哈利也生气了,他高声说道:“那么照你的意思,塞德里克 迪戈里是突然暴毙的?”


乌姆里奇看着哈利说:“塞德里克 迪戈里的死是一次悲剧的意外。”


哈利的声音有拔高了一些说:“那是谋杀。伏地魔杀了他!你必须要知道。”


“够了!”乌姆里奇尖厉地吼道,她急了。随着她尖厉的声音,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


乌姆里奇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调整了声音说:“够了。一会儿来见我,波特先生。我的办公室。”她看起来还是有些气急地喘着气然后露出了一个并不甜美反而让加文汗毛竖立的笑容。


下课后,加文一脸不可置信的对尼克说:“真不敢相信她居然能当教授?洛哈特甚至都比他强几百倍,至少洛哈特还挺……”他突然语塞了一瞬,“挺有意思。”


“当然,当然,他很有意思……”尼克想起了洛哈特笑着说,“那个蠢货。”


(分割线)


加文晚间回到公共休息室时见到哈利正一个人坐在一张沙发上看着书,周围没人愿意过来和他说话。加文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其他人都把哈利当成一个骗子,没人愿意相信他那句“伏地魔回来了”。


“晚上好,哈利。”加文坐在他身边说。


哈利短促的回了一句:“晚上好。”他看起来心情不太高。


“是因为假期里的事吗?”加文问。哈利点点头又摇了摇头,但就是不愿说话。


加文说:“别把乌姆里奇放在心上,她烂透了。我们都讨厌她。她今天把你叫到办公室然后对你怎么样了吗?”


哈利摇摇头说:“不,不是因为她。是因为梦。我经常梦见他,从今年开始我经常梦见伏地魔。他想杀了我。”


“这么说来你从今年开始就没睡过好觉?”加文皱起眉说,“你试过睡前喝热牛奶了吗?据说可以助眠。”


哈利把头从书里抬起来拔高些音量说:“不,那根本就不管用!”他随后泄下气来说,“不论怎样我都会梦见他。”


“听着哈利,”加文正色道,“我知道你现在处在什么阶段,我知道你很烦躁。但你有朋友,你有我们,罗恩、赫敏、我还有尼克。

只要你敞开心扉向我们说出你的困难,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办法帮你。所以暂且放松点,好吗?只有沉下心才能应对危机。”哈利深吸口气点了点头。


随着哈利被叫到乌姆里奇办公室的次数越来越多,加文开始注意到了不对劲。最先发现异常的是罗恩,他发现了哈利手上红成一片的伤。


“那个老巫婆居然敢这么对你!哈利,你必须得把这事告诉邓布利多。”罗恩捧着哈利红成一片的左手说道。


哈利抽回手说:“邓布利多现在很忙,我不能因为这事去打扰他。”


“但是你的手都被那老巫婆弄成这样了。”罗恩担忧又气愤地说。


“真想往她办公室扔十来个粪蛋臭死她!”加文愤愤说道,他就没见过像这样体罚学生的老师。乌姆里奇甚至都配不上“老师”这个高尚的单词。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