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48)

48.主角,工具人罢了

排雷预警(建议看一下不然会被剧情雷死)  

进入X战警世界,很水

预计涉及《X战警:逆转未来》会很短,就两章


“所以……你说你死了之后还不能离开坟墓附近?”加文说,“well,这太神奇了。”


尼克说:“嗯哼。我看你一个人坐在我坟前那么难过所以就拍了拍你,但谁想到我的手直接穿过你的肩膀了。然后我遇见了他,我变成鬼魂样子的搭档。”他说着笑出来还给加文介绍了一下旁边留着小胡子的棕色中长卷发男人。而后者只是站在一旁像看尘土一样看着加文。


不过听得出来尼克在努力改变英国口音了,只是这种改变让他的口音听起来很奇怪。


值得一提的是,尼克现在的精神状态看起来比以前的任何时候都好。


“哦对了,忘了给你介绍。”尼克对身后的男人说,“这是加文,加文 布莱尔,我和你说过我完全没法在哥谭活过三天的朋友。”


谢谢你这么介绍我哦,话说你有看到你搭档看我的眼神已经从看尘土变成看垃圾了吗?


“很高兴见到你。先生。”加文对一旁的男人伸出手有些僵硬的说。


男人说:“我想我就免了握手吧。反正也不实际。”


尼克对加文小声说:“抱歉,杰维斯可能只是有点不喜欢你。一般人能让他喜欢还挺难的,除非你才华横溢,你知道,哥谭人嘛。”


我懂了,哥谭人无法拒绝罪犯的诱惑。


加文的心态在经过魔法世界的历练后已经强大多了,至少他不会再对着一个冷淡的鬼魂大惊小怪了。

他已经在霍格沃兹见鬼魂见得够多了。

加文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身处在一个客厅内,他说:“尼克,我们现在在哪儿?”


尼克耸耸肩说:“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不是在哥谭,因为我还没有想自杀的念头而且还能正常呼吸。”


……不是,大哥,我怎么感觉你人设变了。你不应该是力速双A冷峻严肃杀人不眨眼的人设吗,怎么现在开始跟我一样吐槽了?虽然我相信你现在还是杀人不眨眼但别抢我戏份啊喂!


加文摸了摸鼻尖说:“哦,是吗。太好了?”


杰维斯说:“70年代,准确来说是1973年,先生们。如果你们仔细看过四周的话就会发现床头有个日历。”


“谢谢你,杰维斯。”尼克说,紧接着一张纸条伴随着空气的轻微爆裂声出现在半空中,尼克及时抓下了纸条。


纸条上写着:

【任务:阻止“哨兵”计划。

p.s谨慎使用能力,不然后果自负。

任务提示:新闻发布会、崔斯克。】


这提示是什么鬼……


“呃,尼克。”加文说,“说到能力,你有什么能力?我的意思是,你来的时候纸条有没有告诉过你你的能力是什么?”


尼克说:“能力?”他笑着说,“可有意思了。现在,加文,做个后空翻。”他看着加文说。


什么玩意儿???您把我当杂技演员了???


加文虽然脑子这么想,但随即大脑空白了一瞬紧接着身体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


??????


完成一个后空翻后稳稳立在地上的加文一脸懵b的看着尼克。


我刚刚是不是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后空翻?


“是不是很有意思!”尼克双眼里闪着兴奋的光。他看上去像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即便他的实际年龄已经几乎够当加文的爸爸了。


加文有些僵硬的点点头并下意识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一旁的杰维斯。


杰维斯对尼克说:“看来你还是适合在哥谭发展,亲爱的。”尼克有点不好意思(憨)的对他嘿嘿笑了一下。


……尼克人设崩成这样都没人来管一下的吗?!


(时间分割线)


由于这个年代还没有互联网,而加文推测“崔斯克”是名人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的名字跟在提示词“新闻发布会”后)。所以加文和尼克决定从报纸、新闻和其他人口中了解崔斯克。


加文看着堆在客厅地上几乎淹没地板的最近一年的报纸和一旁墙角几堆如同小山一样的几种杂志沉默了。他半晌后才说道:“我们真的……要把这些全都看完吗?”


“没错。”尼克举着报纸坐在沙发上,杰维斯插着胳膊坐在他身边,尼克接着说:“而且我开始怀念互联网了。”


(时间分割线)


两个人加一个鬼魂从上午一直看报纸看到晚上都没发现“崔斯克”的名字(至少看过的那些报纸里没有)。加文把电视打开希望能从里面听到什么新消息。


电视里的新闻说道:“巴黎和会将于明天在法国巴黎召开。届时……”


加文坐在地上手里拿着报纸仰着头崩溃的靠在沙发边缘上说:“天哪!神啊,救救我吧!”尼克忽然站起身朝门外走去,把加文和杰维斯弄得一头雾水。


“尼克,你干什么去?”加文问。


“当你的神。”尼克说完就推门走了。


???加文脑子里除了问号就是问号。


现在客厅里就剩两个人了,准确来说是一个人外加一个灵魂。室内陷入了寂静,除了加文一个人翻报纸的声音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


这种氛围让加文尤其紧张,他抬头瞄了一眼沙发上的杰维斯结果发现对方根本不搭理自己。杰维斯正仰着头靠在沙发靠背上闭着眼或许是在睡觉。


鬼魂也需要睡觉吗?加文的疑问一闪而过,他觉得还是查资料比较重要。


没过一会儿尼克领着几个人进来了。他指着墙角那些像小山一样的杂志说:“每两个人一摞杂志,找到‘崔斯克’这个名字后告诉我。去吧。”那些人神色呆滞地走到墙角开始阅读起来。


“不用膜拜我。”尼克走到加文身边坐下接着查报纸,“哦对了,崔斯克是个有名的科学家。感谢那位女士。”他说着指了指墙角查杂志的一个女人。


好家伙,敢情这是出去找免费劳工了?


加文没得说,他只能回一句谢谢。


最终一个女人在科学杂志里找到了崔斯克的名字以及他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基本都和基因工程有关。他也不止一次在论文里提到过“变种人”


“谢谢你,女士。”尼克拿过她手里的杂志说,“现在我需要你和他们两个去接着查报纸,还是找崔斯克,不过这次加上新闻发布会。快去吧。”他说着指了指旁边的两个人。


尼克对剩下的几个人说:“至于你们几个——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食材给我们做顿饭。”


(时间分割线)


遣散那些无辜市民后,尼克和加文沉默地面对面吃着晚饭。加文说:“所以,‘变种人’说的是像咱们一样有特殊能力的人类。你说崔斯克会不会到处抓变种人做试验啊?”


“当然会。”尼克淡淡的说,“而且这对他来说应该是家常便饭了。不过提到这个你倒是让我想起了一个东西,印第安山。”


加文问:“有这座山吗?”


“可能有。不过我说的那个印第安山指的是一个机构。专门用来做一些见不得光的试验,比如往你身上移植其他生物的基因让你的手变成光滑的鸡爪。我猜如果试验失败的话大概就会变成一摊血水……肉泥也说不定。”


woc,好变态啊。不过真的有必要在吃饭时候讲这个吗?!


“真让人胃口大开。”杰维斯运用反讽的手法替加文说出了内心的吐槽,虽然他只是个灵魂根本不用吃饭。


加文问:“顺便一提,尼克,如果崔斯克真的会造出‘哨兵’。你要拿他怎么办?”


“当然是杀了。”尼克不假思索的说,“难不成要留着他造出‘哨兵’把变种人都杀干净?”


加文说:“呃,除了杀了他以外一定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对吧。我的意思是暴力其实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他的声音在尼克的注视下越来越小。


“的确不是。”尼克说,“但是管用。我只在乎结果。”


(时间分割线)


几天后的早上,加文啃着冷面包抱着腿坐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

今天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如果要问另外两个人(准确来说是一个人)去哪儿了,加文只能在心底默默翻个白眼说:“晨间散步,双人限定。”


加文算是看出来了,尼克跟杰维斯在一起的时候简直是另外一个人。怎么说,还挺活泼。


“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在白宫举行。届时科学家玻利瓦尔 崔斯克将出席,而‘哨兵’模型机也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男主持人说。电视里介绍崔斯克时镜头切到了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脸上。


今天下午……?那岂不是说这个任务马上就可以结束了?!


加文一想到任务结束就能立刻去下一个世界忍不住高兴起来。


尼克和杰维斯回来后,加文激动的告诉尼克说道:“今天下午!今天下午崔斯克要在白宫出席发布会,咱们可以进入发布会现场然后想办法阻止他!”


下午,白宫周围早早就围了一大群扛着“长枪大炮”的记者。所有来宾要先出示邀请函再经过安检方能进入。


杰维斯在和尼克说过自己会在一个特殊的地方等着他后就失去了踪迹。而得到这个消息的尼克则是一阵狂喜随后表示自己对任务更有干劲了。


“请出示邀请函,先生。”保镖拦住尼克说道。


尼克看着保镖说:“当然,邀请函。你会让我们进去。”


保镖随即说:“请进。”说着收回手让出了通道。


落座后加文对尼克小声说:“看,崔斯克在台上。要怎么做?真的要杀了他吗。一定还有别的方法。”


“告诉我,还有什么方法。”尼克说。


加文说:“或许我们可以说服他?”


尼克冷哼一声说:“你觉得他会听两个变种人的话?还是杀了他吧,难道你不好奇下一个世界吗。想想,你在下一个世界又能见到你父母了。没有家人的世界待着也没意思,对吗加文。”他循序善诱地说。


加文压着声音说:“你这么说也没错……但这不是你杀人的理由!”


尼克不再试着说服加文,他看着加文说:“你不去杀,我去。没人能阻止我。”


崔斯克前方的演讲台上靠左的位置,尼克的目光在场内飞速搜寻了一圈最终将目光锁定在离崔斯克最近的内勤人员身上。


就在尼克要操控内勤人员掏出枪结束崔斯克的生命时,台上一直盖着红布的“哨兵”原型机突然启动。人群在经过短暂惊呼后变为了惊叹。


紧接着原型机开始莫名攻击起在场的人类,现场立刻陷入骚动。崔斯克以及一群官员在内勤的保护下立即离开了讲台。


“快躲起来!”加文第一时间拉着尼克躲在一旁。不过看那些本应该将枪口对准变种人的原型机此刻将枪口对准普通人,那么看来两个人暂时是安全的。


“什么鬼?”加文看到头顶投下一大片阴影,他抬头向上看去却看到了一个飘在空中的体育场,“一个飞着的体育场?!”体育场中间还飘着一个人,想必这应该是这个变种人的手笔了。


他是谁?他也是来杀崔斯克的吗?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