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33)

33.一口毒奶、圣诞舞会?关我p事

排雷预警 


哈利自信着交叉双臂的插图旁有着丽塔 斯基特在预言家日报上最新刊登的有关三强争霸赛的新闻。

“他的眼里游荡着幽灵般的往事,强忍住泪水。这个12岁的男孩由于噩梦般的童年而迫切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一定要把《预言家日报》带回哥谭让那些媒体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报导!”尼克手里拿着预言家日报在午饭时站着念给加文听,结果还没念完他自己就开始笑了。


加文表情复杂地托着腮皱着眉不解地说:“这太荒谬了。丽塔 斯基特甚至连哈利的年龄都记错了。其他人是怎么相信哈利自己把名字投进火焰杯的?”


尼克端起杯子说:“可能是头脑里进了南瓜汁吧。干杯。”说完他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南瓜汁说,“导致大脑润滑过度都不会分辨信息了。中午好,哈利。”


加文转过头看到哈利来吃午餐了,只是现在他的身边少了罗恩与赫敏。

赫敏一直都相信哈利没有把名字投进火焰杯,而罗恩大概是出于嫉妒于是这几天都没和哈利说话所以导致赫敏不得不尽力夹在两人中间给他们维持关系。


“中午好,加文。还有尼克。”哈利回答道,可以看出他的心情不怎么样甚至是很低落。


加文给哈利拿了一个碟子然后往里放了一个三明治放到他面前说:“我们都相信你没有把名字投进火焰杯。不要理会丽塔 斯基特写的那些信口开河的文章,那都是瞎说的,她甚至还把你的年龄记错了。”他柔声宽慰道。


“我知道她是随便写的。”哈利看起来很是心烦意乱,“但是几乎每一个人都相信是我作弊把名字投进火焰杯的。”


“假设你真的作弊的话那岂不是也说明你很厉害?”尼克一手端着杯子一手插着裤兜说,“韦斯莱双胞胎都没能搞定的事被你搞定了。”


但尼克的话似乎只是给哈利喂了一口毒奶让他更加烦闷了,哈利低下头叹了口气然后摇摇头起身离开了。


加文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并没有叫住他,而是转过头看着尼克挑起眉问:“你真的确定你是在安慰他?”


“难道不是吗?”尼克疑惑地皱着眉反问道。


加文说:“他现在正在青春期而且还遇上被全校孤立这种破事,你的反向安慰只能让他更难受。”


尼克耸耸肩皱着眉说:“我怎么知道青春期什么样?我在哥谭甚至都没时间仔细琢磨我的心情。”然后就被一只疯狗咬了变疯了。


“唉,青少年啊!”加文感慨道,“想想我当时青春期的时候在干什么?我把无限的精力放在音乐上面和朋友组建了一支没活多久的摇滚乐队。”


“跟我聊聊你的乐队吧。”尼克坐到加文身边看着他说。


(分割线)


第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德拉科 马尔福特意带头做了一个“波特臭大粪”的胸牌来嘲讽哈利。几乎每个学生胸前都别上了这个胸牌,最开始是斯莱特林,然后是其他三个学院。只有哈利身边的朋友们和所有格兰芬多没有佩戴。


尼克作为斯莱特林也同样收到了胸牌,紧接着那个胸牌就被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扔进了休息室壁炉的熊熊火焰中。红色的火光把马尔福苍白的尖脸都映红了,他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像是遭受了某种侮辱一般然后放了一段在尼克听来毫无威胁力的狠话。


不过马尔福怎么想尼克一点都不关心,他只关心伏地魔什么时候回来然后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任务去下一个世界。


第一场三强赛开始了,“My god!一条真正的瑞典短鼻龙?!”看台上的加文见到中央巨大无比的瑞典短鼻龙时震惊地大喊道。毕竟龙这种生物即便是在魔法界都很罕见,更何况是加文以前没有魔法的世界。

“塞德里克!塞德里克!塞德里克!”看台上的观众们齐声高呼着塞德里克的名字。


三位选手都依次成功结束了属于自己的部分,接下来是最后出场的哈利 波特。


“是匈牙利树蜂龙。”尼克的声音在加文耳边响起,“你难道一直在我身后吗?!”加文惊恐地说,他觉得如果不是自己心脏强大现在早就被尼克弄出心脏病了。


“我刚过来。”尼克说。


加文说:“匈牙利树蜂龙是所有品种中的龙里最危险的一种。哈利怎么会遇上它?”


尼克说:“运气不好呗。要来颗柠檬雪宝吗?我还有比比多味豆。”


“当然要。”加文说,他接过尼克递过来的一颗柠檬雪宝放进嘴里。“哈利出场了。”尼克指向中间说道,加文立刻直起腰板看向中间的圆台。


那只匈牙利树蜂龙很明显要比其他三只龙都要暴躁得多让加文不禁为哈利捏了一把汗。

土黄色的巨龙挣脱缠绕在脖子上铁链的束缚追击着骑上火弩箭的哈利似乎要让他命丧当场才肯罢休。


哈利骑着扫帚凭借火弩箭绝佳的速度将匈牙利树蜂龙引到场外。


“希望哈利没事。”加文担忧的望着天边说。


尼克把一颗柠檬雪宝放进嘴里说:“他肯定不会有事,不然就没有七年级的最终任务了。”他的话稍微让加文放松了一点,但加文还是为哈利的安危而担忧着。


不过幸好哈利最后还是成功拿到金蛋完成了第一个项目,格兰芬多为他进行了热烈庆祝。而罗恩也终于和哈利和好了。


第一个项目结束后就是平安夜举行的圣诞舞会,每个学生对此都很兴奋。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借此机会邀请自己喜欢人参加误会,没准两个人的感情还可以借此升温。


“尼克,你找到舞伴了吗?”加文在午饭后找到机会问尼克道。


尼克看着他低声说:“难道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我去邀请一个14、5岁的孩子跳舞,我的年龄保守来说也够做那些孩子的爸爸了。况且我不想和其他人跳舞,所以舞伴和舞会的事对我来说就免了。你找到舞伴了?”


加文摇摇头说:“没有。我也是个成年人了,而那些姑娘可是实打实的未成年,我可不想当变态。”


于是这两个来自异世披着小孩外表的成年灵魂注定没法在圣诞舞会上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起舞了。


(分割线)


平安夜,天空很给面子地飘起浪漫的雪花,不多时地上就积了一层薄薄的白雪犹如为热情似火的圣诞舞会准备的上好地毯。


天文塔上,一个披着蓝色冬季斗篷的黑发男孩正抱着膝望着灯火通明城堡外飘着白雪的夜空。

加文知道尼克来天文塔了,他端着两杯粉红色的饮料走上来就看到了那个黑暗中落寞的蓝色背影。


“嘿,来点饮料吗?”加文说,他走近把饮料递给尼克然后顺势坐在了他身边。

尼克喝了一口饮料把目光从远处的夜空移到加文脸上说:“你去舞会只是为了拿两杯饮料?”


加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是啊,就是我一个去拿饮料有点尴尬。不过幸好我拿的是两杯而且尽量避开了认识的人,免得他们问舞伴的事。”他注意到尼克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有些宽松的银色戒指,“戒指很好看。”他说。


“多谢。”尼克翻手看着戒指怀恋地说,“这是他手上的那枚婚戒……在他离开前我们互换的戒指。”他的语气听起来分外悲伤。


“很抱歉听到这个。”加文顿了顿轻声说,“能和我讲讲你的搭档吗?”


“可以。”尼克沉默了半晌后同意了,“我们在哥谭的塞壬夜总会相遇。他那天作为表演嘉宾被邀请表演,而我只是台下一个观众。我对他一见钟情,这种大概只有在小说里才发生的情节当时在我身上真实发生了,毫无预兆。

然后我幸运地成为了他下一场表演的助手,那是我第一次成为他的搭档和他并肩……”他的声音很轻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一样飘渺。

加文知道尼克陷入了回忆,光是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


尼克跳过了他们两个三番两次制造恐慌被抓进阿卡姆然后又逃脱的情节,直接来到最后的结局说:“……很多年以后,我们两个都老了。我就像你一开始见到的那样,而他则要比我更老一些。我们经常打赌谁会更先参加对方的葬礼,”

他脸上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但是我们都清楚谁才是那个最有可能先离开的。是他,他总是先我一步。他当时说他希望把我们两个的戒指互换这样他就能再看一眼他亲手给我写下的名字了……”


加文明显看到了尼克眼里闪烁的泪光,他想制止对方接着向下说,但不知怎的犹豫了。


真的要让他停下吗?这件事一直困扰这他。


“我们最后一次互换了戒指,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话了。”尼克盯着无名指上的银戒指说,“不过有一点,我们的名字被刻在了一块石碑上。我现在对哥谭的每个人来说都已经死了,我相信这是个好消息。”


也就是说他在决定穿越时空再次见到他的搭档时就没打算能活着回去?


加文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抿了抿唇半晌才轻声说:“尼克,你要知道。爱我们的人永远都不会离开,只要他们依旧住在我们内心深处,那么就从未离开。”


“是啊,”尼克点点头说,“所以我把过去的每一个昨天都当成是他还在我身边的那天。但我知道,我回不去了。所以我害怕新一天的到来让我会离他更远,我害怕有一天我再也记不得那一天……我怕把他忘了。”他如是说道。


加文柔声说:“但你没忘。你记得清清楚楚,你记得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细节,他从来都没离开过你。”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