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34)

34.英雄的悲歌、大脑封闭术

排雷预警 四年级结束,下章开启五年级


三强争霸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终于拉开帷幕,第三个项目是一片巨大的、一眼望不到头的树丛迷宫。

乐队演奏着欢快的音乐欢送四位勇士争夺最后的永恒荣耀,三强奖杯就静静摆放在迷宫的尽头。


由于哈利和塞德里克在前两场的比赛中得分最高所以本场比赛就最先出发。两位来自霍格沃兹的勇士最先进入迷宫,随后是克鲁姆紧接着是芙蓉 德拉库尔。


“哈利加油!”加文在看台上喊道。虽然此刻是黑夜而且眼前的比赛场地中满是白色的迷雾叫他什么都看不清,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热情。

看台上伴随着欢快的铜管乐声涌动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与叫好声。


尼克全程没有说话只是坐在加文身后抱着臂,跟随着欢快的音乐声用脚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节拍。


率先出局的芙蓉 德拉库尔然后是克鲁姆。哈利和塞德里克还在迷宫里,说明最后的荣誉必定属于霍格沃兹!

加文为自己意识到这个令人激动的事实而感到高兴。


许久后,满脸灰尘的哈利和塞德里克在欢快的音乐中被传送回开始的地方。哈利趴在塞德里克身上,而塞德里克则躺在地上,三强奖杯落在一旁。

霍格沃兹的勇士拿到了奖杯!看台上几乎每一个霍格沃兹的学生都欢呼起来。加文和一众人都不约而同立刻起身走下台迎接哈利和塞德里克两位勇士的归来。


“啊——!”前面的芙蓉突然捂着嘴惊叫了一声,几乎没人把这一声惊叫放在心上,只当是芙蓉过于惊讶两位选手拿到奖杯才发出的声音。


加文激动地鼓着掌走上前打算祝贺哈利却发现地上仰面朝天的塞德里克被灯火照映的眼里已无生机。他瞬间感觉头皮一阵发麻,鼓掌的手停在了半空,脸上的表情立刻变得错愕。


“赛……塞德里克?”加文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


塞德里克真的……不,一定是我看错了。他只是太累了……


加文破天荒的希望自己的判断错误,他极力盼望着塞德里克可以坐起身笑着拥抱哈利,拥抱每一个人然后和哈利一同举起属于他们的奖杯。

但心底的声音却不停告诉他悲痛的真相:塞德里克已经死了。


无力感包围着加文,他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离死亡是如此接近。

周围欢快的音乐依旧奏着。但加文却丝毫感觉不到喜悦。欢快演奏的铜管乐此刻成了一曲环绕在四周的悲歌,为胜利凯旋而演奏的悲歌,英雄的葬曲。


哈利痛哭着,邓布利多和福吉立刻跑上前。邓布利多试图把哈利从塞德里克身上扒开但哈利却拼命挣扎着喊道:“不!不!不要!”欢快的音乐瞬间停下来,所有人终于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哈利痛哭着对邓布利多说:“他回来了!他回来了,伏地魔回来了!塞德里克,他叫我把遗体带回来。我不能把他……留在那儿。”


“让我过去,让我过去!”


一个与塞德里克模样相像的男人挤过人群慌乱地推开两边的人来到塞德里克面前悲痛欲绝地喊道:“我的儿子!我的儿子!我的儿子!”迪戈里先生一下无力地跪在地上伏在塞德里克已经冰冷的身上痛哭着,嘴里还一直喊道“我的儿子!”。


迪戈里先生的悲痛通过空气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个人,空气瞬间凝结到几乎令人悲伤窒息的程度。

一丝冰凉从加文面庞上划过,他用袖子抹了一把眼睛,但那泪水却越来越多。


肩膀处被人轻轻抚上,加文红着眼转过脸看到尼克站在自己身后,一言不发。


失控的哈利被穆迪带走了,可在场的悲伤却并没有削减。霍格沃兹得到了无上荣誉却永远失去了赫奇帕奇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一位勇士。


(分割线)


今日的礼堂不同于往日的喧闹,变得异常沉默。三所学校的每一个人都坐在台下,吊唁着那个逝去的英雄。


邓布利多坐在台上的主位上说:“今天,我们蒙受了……一个巨大无比的损失。”他站起身说,“大家都知道,塞德里克 迪戈里生前学习勤奋刻苦,待人公正善良。最重要的,他是一个忠诚、可靠的朋友。所以我想你们有权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邓布利多走到发言台前说:“其实,杀害塞德里克 迪戈里的正是伏地魔,魔法部不希望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们。可隐瞒真相对死者是极大的侮辱。

这悲痛……这失去他的巨大悲痛提醒我,提醒我们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可我们的心却连在一起。正因为最近这些事,本学年我们建立的友谊将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得记住,塞德里克 迪戈里不会白白牺牲。你们一定要记住,我们永远怀念一个男孩……他善良、诚实、勇敢、真诚,直到生命的最后。”


(分割线)


四年级结束了,但加文直到假期似乎都没有从塞德里克的死亡中抽出身来。那双毫无生机的眸子宛如一个烧红烙印被印在加文的脑海中。


尼克看出加文的低落,他知道仅是安慰根本无法让加文从阴影中走出来,于是他决定做点实际的让加文感觉稍微好一些。

“加文……如果你一直沉湎在塞德里克的死亡中无法自拔而消沉下去是不会对任务有好处的。你需要为你的思绪准备一个阀门,你需要控制它。”尼克说。


“但是怎么控制?我只是想……伏地魔一回来就有人死,以后或许因为他而死去的人会越来越多。”加文不安地抿抿唇说,“我怕我和我身边的人也会有危险。”


尼克说:“所以你才需要让你自己变强,才能保护你想保护的人。想学大脑封闭术吗?为你的情绪你的思维安上阀门。”加文点点头。


“好!”尼克拍拍手站起身抽出魔杖说,“接下来清空你的大脑,什么都不要想。我要对你用摄神取念,而你则要尽全力抵抗我的咒语,明白吗?如果你准备好就和我说一声。”


加文点点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努力不去想其他事情。当他感觉到心绪完全平静下来,头脑冷静时他睁开眼说:“我准备好了。”


“摄神取念!”尼克用魔杖指着加文说道。

加文觉得自己头脑似乎瞬间透明了一样,所以记忆都毫无保留、掩饰的向尼克敞开着欢迎的大门。这种被看透的感觉难受极了,简直让加文觉得自己的头脑和记忆都不属于他自己了。


“专心。”尼克盯着加文的眼睛说,“既然你不喜欢被窥探的感觉就要全力反抗。你的童年一帆风顺,你还是个在高中很受欢迎的乐队吉他手……”


“停下……”加文的额头上已经析出细密的汗珠,他正咬着牙拼尽全部意志力抵抗着尼克的咒语。


尼克却仿佛没有听见加文痛苦的声音接着说道:“抵抗我的咒语。不要放松,你的意志力难道很差吗?也难怪,你是个从小到大几乎一帆风顺的孩子。”


“停下!”加文喊道,他尽全力挣脱了尼克的咒语。“如果我对你用这个咒语你还会这么说吗?!”他生气地喊道。


尼克看着加文愤怒的脸没什么反应,他淡淡开口道:“如果你可以的话就尽请对我施咒。”


加文几乎气昏了头,他抽出魔杖对准尼克看着他的眼睛毫不留情地说:“摄神取念!”加文的魔咒成功了,但他却看不到尼克的任何记忆。对方脑海中的记忆似乎被一层无形的屏障保护得滴水不漏。


加文放下魔杖,咒语也随之消失了。“你很厉害,一次就成功施展了摄神取念。事实上你在魔咒方面很有天赋。”尼克中肯的说。


尼克说:“把你的行为和情感分开,简单来说就是放空你的头脑。”他耸了耸肩说,“这一招在面对你认为对你有害的人和撒谎时很管用。来,再试一次,这次你要用上大脑封闭术来抵抗摄神取念。我相信你能做好,不是我吹捧,你的天赋真的很高。”


加文深吸口气,原先心里的怒气也逐渐平复下来。他点点头目光坚定的说:“来吧,我准备好了。”


“摄神取念!”尼克说。


加文死盯着尼克的眼睛,不自觉的去感受摄神取念的感觉。


“不要去感觉咒语。”尼克说,“不要思考,不要感觉,不要回忆。不要给我窥探你思想的机会。”加文听了尼克的话便不再去感受摄神取念带来的感觉,他似乎知道自己的大脑和内心此刻一片空白。


尼克放下魔杖,咒语消失了。“你成功了。”他说,“至少我这个水平的巫师感受不到你的情感和想法。

但你要知道,封闭情感与想法只是最初级的阶段,更高级些的大脑封闭术则是仅仅封闭自己特定的思想、情感和记忆,从而给其他人创造出一种无可挑剔的‘假象’。”


“那摄神取念和催眠又有什么区别?”加文问道。


尼克想了想说:“催眠,更像是一张人为控制的巨网笼罩住你的思维使你的思想与行为更容易被操控。

而摄神取念只是窥探你的记忆和想法,并不能控制你的行为。我想真正天才的催眠师只需要靠声音就可以催眠催眠一个人为他所用。当然,那个天才说的肯定不是我。”


“是你的搭档。”加文都知道尼克接下来要说什么,于是他提前一步说道。


“是的。”尼克笑起来说,“他的催眠差不多就像夺魂咒和摄魂取念混合起来一样。”他脸上的笑容随即垮下去说道:“你的最终目标就是能抵抗住我搭档的催眠。降低点要求就是能抵抗任何形式的摄神取念。”

加文想说什么但他刚张开嘴尼克就接着说道:“我整个假期都会陪你练习大脑封闭术。”


于是两个人这个假期就在尼克家阁楼中每日传来的无数声“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中度过了。那段时间对加文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


新的学期来了,两个小伙子再次踏上了返回霍格沃兹的路途。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等到了霍格沃兹,真正的噩梦才开始。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