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豹爱吃虾

冷圈咕咕佛系选手
《哥谭》疯帽匠激吹
用爱发电,写文只为自娱自乐
没有文笔
恐怖片爱好者
平时基本周末更
写文全凭灵感,激情创作
文章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快穿综英美】我再也不乱捡奇怪的东西了(57)

57.我会帮你

排雷预警 


即便对尼克的训练计划颇有怨言,但劳拉转念一想这样或许更容易赚好感于是便将怨言都咽回肚子里自我消化了。


第二天的训练主题还是“耐心”。这次劳拉干脆在客厅坐着发呆幻想以自己为中心的大女主爽文直到一个半小时后尼克从卧室出来。


“不错。”尼克说,“从明天开始加上晨跑。”


“什么……”劳拉皱着眉刚想发问,看到尼克挑起眉到嘴边的话就变成一个字,“好。”


(时间分割线)


就这样过了一周。这一周里劳拉每天天刚亮就被尼克从床上拎起来去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伴着从楼宇间透出的缕缕晨光跑步。


当然并不是劳拉一个人跑步,尼克就跟在她后面。稍微停下来走两步身后就会传来:“别停!接着跑!还差两圈!”这样仿佛教官一样的话语。


不过早上被拎起来跑步倒是有一点好处,那就是劳拉不用再做早饭了。跑完步后尼克会良心发现似地带劳拉去街角的咖啡厅吃早餐。


学校里,阿什莉看着这几天第一个来教室的劳拉说:“劳拉,为什么你这几天来得这么早?你失眠吗?如果我给你唱摇篮曲你会立刻睡着吗?”阿什莉笑着打趣道。


劳拉趴在桌子上摇摇头闷声说:“别闹了阿什莉。都是因为我作,非要体育锻炼。”


[叮——属性栏开启

  姓名:劳拉 塔文

  体质:3(下)

  力量:2(下)

  速度:4(中下)

  爆发力:2(下)

  幸运:2(非酋,太可怜了)

  魅力:10(长得还可以)

  精神值:10(正常)

  技能:厨艺(1级)]


[这什么东西?属性栏?系统又升级了,属性数值多少最大?那尼克 塔文的属性值多少你能检测出来吗?另外什么是精神值?]


[当然。我无所不能。属性最大值是二十,分为四个等级,升五点属性值就可以到达下一个等级。

不过由于属性栏系统刚开放,所以之前遇到的人的属性没有收录。必须要你再见到他我才能检测。

精神值简单来说就是判断精神状态的指标。一般不容易增加。精神值越高表示这个人心理素质越强,精神值越低越表示这个人越容易受刺激也越容易发疯。受到刺激精神值就会下降。不同的人遇到不同事精神值下降的程度也不一样。]


[那——疯子的精神值呢?]


[唔……这个是特殊情况。由于他们已经疯了所以精神值下降或上升都会很困难,几乎不可能。而且他们的精神值下限也比正常人低,可能会出现负数的情况。]


果然,系统不智障的时候还挺智能。


[这个属性栏是只我有,还是其他穿越者都有?]


[当然都有。你觉得你很特殊吗?]


……是我多嘴了。


(时间分割线)


mean girl三人组无处不在,她们总是会定期更换霸凌对象。上次是那个身上有蒜味的极其瘦弱的男孩,这次是阿什莉。


原因只是阿什莉拒绝了她们一个要求。


她们欺凌别人的方法就是先在校园论坛里匿名发表一些关于被霸凌对象的谣言,然后再依次转发到其他社交平台上。


那个瘦弱的男孩被她们造谣成“瘾君子”。


阿什莉被她们造谣成“滥//交的bitch”。


这些传言劳拉和雅各布当然不信,但其他人就不一定了。谣言的扩散速度堪比致命病毒,短短一夜就人尽皆知。

阿什莉的桌子里被塞过死老鼠甚至是粪便,桌面上被刻过刻薄的、辱骂的话语,椅子上被粘过一大坨恶心的嚼过的口香糖。女生们在私底下议论她,男生们则将她当成关于“性”的没品笑话的主角。


一开始阿什莉激烈地反抗过这些行为,但一旦她反抗,周围便会哄笑仿佛在看一个小丑。这些行为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愈演愈烈。


劳拉每次都会帮助阿什莉反抗这些霸凌。她每天和阿什莉并肩走在走廊里,路过的同学总会将讥笑嘲讽的目光射向阿什莉。不过每次雅各布都会默默用高大的身躯为阿什莉挡住那些目光并私下教训一些嘴不干净的男生。


即便阿什莉不说,劳拉也能感觉到她低落烦躁的情绪。可劳拉却什么也做不了,她既没法将造谣的嘴堵上也不能制止谣言继续传播。她唯一能做的只有坚定站在阿什莉身边陪着她。


劳拉对阿什莉日益衰落的情绪和精神值感到焦急和心疼。阿什莉的精神值从十二直降到六。

她已经变得不再爱说话,她的嘴终日紧紧抿成一条线。她终日低着头,只有上课时才短暂抬起头,眼神空洞茫然。

而这种绝望的情绪也影响了一向沉默的雅各布,他变得像头暴怒的狮子。没人再敢贸然接近他。


劳拉不能忍受好友被如此对待。但她却不能做什么。

打回去?那么肯定会被反咬一口告到校长那里。

骂回去?下一个霸凌对象就是你。

告诉她们的家长?为什么不想想她们变成这样的原因呢。


至于以牙还牙?mean girl三人组是学校公认的完美女神,一般的谣言无法中伤击溃她们。


一定要让她们受到教训!


(时间分割线)


今天尼克回来得比以往早一些。劳拉正坐在沙发上谷歌搜索怎么报复霸凌者。但无非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恶作剧。


劳拉心里突然有个声音说:为什么不问问尼克?


“老爸。”劳拉叫住正要往卧室走的尼克。尼克微微偏头看着劳拉,等着她的话。


劳拉垂眸思考了一下说:“如果我……如果你的朋友被校园霸凌了你会怎么做?”


“你被霸凌了?”尼克答非所问。


劳拉立刻说:“没有!所以你会怎么做?”


“你想怎么做。”尼克再次忽略了劳拉的问题说道,“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女孩。”


劳拉想到阿什莉最近的样子,愤怒地说:“我想让她们也尝尝被霸凌的滋味并且把她们痛扁一顿然后扔进垃圾箱!”


尼克的嘴角微微上扬语气明显带上些许愉悦说道:“然后呢?”


劳拉并没有注意到尼克语气和嘴角的变化。劳拉几乎被愤怒吞噬,她把心里想的话全都一股脑地说出来:“最好让她们永远都不要出现在学校里,甚至不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那些以讹传讹的人和她们同样恶心!”


叮——尼克 塔文好感+7

当前好感:10

任务进度:1.5%


“我知道了。”尼克眼角含笑地说道,接着他眼角笑意瞬间消失冷下脸说道,“每一个围观者都是沉默的施暴者。只有绝对的力量才能让那些废物闭嘴臣服。”


“可她们在欺负我朋友!”劳拉情绪激动地说,“但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压抑的情绪在这一刻得到释放,她捂住脸低声啜泣起来。系统好感的提示音不再能使她快乐。


尼克插兜看着捂着脸啜泣的劳拉说:“你会这么做吗?当你有了能力之后你会照你说的那么做吗。”


劳拉说:“我会!鬼知道我有多在乎阿什莉!我会让她们付出代价!”


叮——尼克 塔文好感+5

当前好感:15

任务进度:1.5%


劳拉话音刚落就感觉头顶传来带着淡淡香皂味的轻柔抚摸,她泪眼朦胧地抬起头看着尼克。尼克的眼里有她看不懂的赞赏和一些说不清的情感交织在一起。


劳拉不清楚那种情感是什么,但她可以肯定,那种情感一定不是爱。那种眼神仿佛透过她看到了别的什么人。有怀念,有感慨,有不甘,唯独没有柔软的情感。


尼克嘴角擒着莫名的微笑说:“我会帮你,劳拉。希望你到时候能遵守约定。”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